【 第340期 】華語教學中心開辦華語課 協助外籍生提升中文能力

(華語教學中心訊)

為促進文化體驗,強化來臺境外生華語文能力,本校華語教學中心申請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推展優化華語文學習中心輔導計畫。本學期每週三、五在臺北校區和新竹校區開設三班實用華語中級課程,協助境外生提升中文聽說讀寫能力,通過課堂測驗後,抵免境外生較難適應的「應用文」及「中文寫作與思維」兩門課。

經由開設華語實用會話課程、課後輔導、學伴等方式,使學生能更快地適應學校課程和生活,同時協助學生技能證照的取得以提升自我價值,藉此尋得更好的發展機會,順利進入職場服務,迅速融入本地社會與文化。

面對少子化窘境,本校積極配合教育部新南向教育政策招收東南亞境外生。近年來東南亞境外生人數逐年攀升,其中以越南學生為大宗。在學同學口耳相傳本中心的優質教學,是帶動境外生就讀本校之主因。本中心秉持初心及有教無類之精神,培育和教導更多熱愛華語的境外生。未來的路,心安即可到達;只要有意志、有熱情,「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歡迎熱血學子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北校區華語中級班廖婉妤老師及本中心副主任陳貴麟老師講解授課內容

北華語中級班高慧真老師及同學自我介紹

新竹校區華語中級班王怡翔老師及同學互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