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0期 】觀管系與體育室體育志工協助111年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與體育室體育志工協助「111年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本次由指導單位為教育部體育署、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體育處,主辦單位為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新北市體育總會,協辦單位為新北市體育總會競技疊杯委員會、私立天主教恆毅高級中學、大新莊區國民中小學家長協會、大新莊區各國民中小學,此賽事於2022年3月12日至13日假恆毅中學活動中心辦理,也是睽違6年後於新北市再次隆重登場,全臺共有15個縣市,約500位選手參賽相互交流競賽。

競技疊杯運動是現今熱門新興運動之一,全球已有超過2萬多間學校把這運動列入正規的體育課程,此項運動也在臺灣發展將近有12年的時間,競技疊杯運動不僅能訓練平衡力、記憶力、手眼協調,且有助於增加自信、品格正向發展,同儕間相互合作與協力,近幾年來來此項運動也開始於樂齡族與特教生,不必更改規則就可作為適應體育推展重點項目。

觀管系與體育室羅旭壯主任指出,2021年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於covid-19疫情期間,仍然協助學校師生完成線上競技疊杯C級裁判講習,並輔導多位師生取得競技疊杯C級裁判證照,感謝朱雅芳理事長提供中國科大體育志工師生本次裁判實務實習的機會,除讓學生培養專業能力外,同時也藉由瞭解賽會活動規劃辦理以及服務他人品格教育之培養充實大專學生多元整合能力。

本次賽事更首次安排特殊生組,讓視障、罕見疾病之選手也能與一般選手同場較勁,表現甚至一點都不遜色,競技疊杯運動也是首次開啟適應體育運動之門,讓更多人特教生多個展現自我的舞臺,讓老師帶著學生身體力行,學習與他人共融,更因此瞭解新的運動課程,促進健康永續發展。

體育志工師生與疊杯協會朱雅芬理事長(右2)合影

競技疊杯協會陳建川總執行長(左)、恆毅高中洪金水校長(中)與觀管系羅旭壯主任(右)合影

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比賽現場

中體育志工師生

體育志工師生執行裁判工作

觀管系羅旭壯主任上臺為樂齡族獲獎選手授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