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1期 】台灣在地文化「心」體驗-外籍生探索苗栗之旅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在108年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支持下,國際交流組於2019年5月31日帶領北、竹兩校區境外學生,一同前往苗栗,進行地方特色文化體驗之旅。

當日在專業地方領隊帶領下,所有先探訪苗栗九華山天空步道,沿途可以欣賞茶園風光,搭配遼闊的海岸線風貌,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呀!接著,來到客家文化園區,走入園區中,隨處可見客家傳統建築物、文化精神代表物,展區內也介紹了客家傳統產業特色,藉此讓境外學生們能夠更加了解客家文化及精神。

下午,來到苗栗知名的喜妹娜哇稻草藝品館,是全台僅存的一家稻草織廠。「喜妹娜哇」是日文「注連繩」的意思,稻草編織採用的是尚未結穗的青綠色稻草,注連繩也代表著神聖、迎新、開運、招福這四個含意。在日本是避邪祈福的飾物。學生們也體驗稻草編織,製作屬於自己的注連繩,透過動手實作後,才發現看似做法簡單,實際製作卻是非常有難度的,但看著學生們做出的成品都不太相同,真的是非常有趣呢!

此趟旅程,學生們表示非常開心,透過實地探訪,更能瞭解及體會臺灣當地傳統文化,希望未來還能夠到達更多地方,使外國學子們能夠更加瞭解並且徹底愛上臺灣。

境外學生於客家文化園區合照
境外學生於苗栗九華山天空步道合照
境外學生體驗稻草編織DIY
境外學生展示自己製作的成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