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1期 】2019桃園科技藝術節X富岡國中創客教育仿生鳥工作坊

(互動娛樂設計系訊)

2019年第三屆桃園科技藝術節以「奇觀藝想」為主題,以科技媒介的奇觀方式引領大眾對於科技的藝術想像。​本次展覽透過四大展區:「奇觀機械」、「奇觀數位」、「奇觀生活」、「奇觀表演」。 以機械裝置、互動裝置、聲響、燈光、虛擬實境、影像文件紀錄等作品,引領觀眾進入機械與科技、虛擬與真實沉浸融合的奇觀世界。

策展人本校互動娛樂設計系陳韻如助理教授表示,科技藝術的創意和發想可以和當地的國中小一起攜手合作,除了讓學習者從小對藝術有多機會可以接觸外,更可以搭配創客教育一同實踐。為此也規劃一系列的科技藝術相關工作坊,由本校互動娛樂設計系林逸農助理教授所主持的互動設計創新科技創客實驗室於本月4日於富岡國中進行創客教育仿生鳥工作坊的計畫,希冀藉由科技藝術工作坊讓國中生對於藝術創作與資訊結合的想法創造出很有潛力的創作。讓學生可以設計出不同造型且有設計風格的仿生鳥,體驗創造之樂趣。

本創客教育仿生鳥工作坊感謝藝高文創公司與富岡國中許惠萍教務主任、王麗貞教師和中國科技大學互動娛樂設計系師生的協助使得圓滿達成。

富岡國中第一場仿生鳥工作坊合照
林逸農助理教授指導畫面
互動娛樂設計系學生協助富岡國中第二場仿生鳥工作坊
工作坊中仿生鳥的創造設計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