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6期 】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讓原住民傳統舞蹈在信勢國小紮根

(新竹學務處訊)

新竹校區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於2018年3月15日至5月1日辦理「原‧歸根,原舞傳承」原住民傳統舞蹈傳承活動,利用每週四、五兩天中午時間,熱血的原青社同學運用在部落及社團所學,與新竹縣湖口鄉信勢國小小朋友們分享原住民傳統文化,並指導小朋友們學習原住民傳統舞蹈,希望繼續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與舞蹈。

「原‧歸根,原舞傳承」活動主要是指導喜歡原住民文化,又喜歡跳舞的小朋友,學習『布古拉夫』與『南王系之歌』兩首原住民傳統舞蹈,藉由舞蹈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本次活動共有16位小朋友熱情參與,其中有兩位小朋友本身就是原住民,分別是排灣族及泰雅族的小朋友,在服務過程中,發掘到排灣族小朋友想要尋根的感人故事,並說:「謝謝大哥哥大姊姊們的教導,除了原住民文化,也讓我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活力及歡樂,讓我更有勇氣做自己」。

連續六週的相處,原青社同學與每個小朋友的情感更加密切,原青社貼心的於每個晚上利用手工拼豆,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原青社社徽吊飾,於活動的最後一堂課,送給小朋友們,收到這禮物的那一瞬間,每個小朋友都欣喜若狂,活動即將接近尾聲,在服務的過程中,原青社反思活動發生的問題,反思自己的不足,看到了原住民文化得以紮根發芽,服務歷程諸多感觸,深深影響每位原青社社員,期許原住民文化能夠繼續傳承。

課程最後,於5月1日結合信勢國小60週年校慶才藝發表會壓軸演出,小朋友們除穿著原住民族服上台表演外,更在舞蹈結束時,帶動全校小朋友及家長,一起跳原住民傳統舞步,全校一起歡樂的跳起來,在原住民族語歡呼「咿-啦-呼-」聲中劃下完美句點。

信勢國小才藝表演成果發表會上原青社同學與小朋友合影
信勢國小才藝表演成果發表會-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
信勢國小才藝表演成果發表會-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
原青社製作獨一無二的社徽吊飾,於活動的最後一堂課,送給小朋友們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