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0期 】數媒系展現創意獲肯定 2項作品入圍放視大賞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2023 放視大賞」為國內最具指標之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展覽,涵蓋多元領域包含:影音、動畫、遊戲、平面(傳達設計/產品設計)、跨領域、AR/VR、行動應用等領域 ,透過競賽、展覽、影展、國際論壇、交流聚會等形式,打造產學間的互動合作交流平台,為南臺灣最重要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展覽平台,也是設計相關專業的青年學子最期待的比賽。數媒系畢業生「迷失樂園」及「哆囉滿」2項作品獲入圍肯定。

「迷失樂園」是一款2D解謎遊戲,在視覺上運用大量的手繪筆觸,以精美的角色營造出故事的氣氛,吸引玩家目光,享受一場有趣的冒險。為了讓玩家更能體驗遊戲,在玩法上結合了射擊與解謎,讓玩家能在遊戲中用兩種不同的模式冒險,入圍遊戲類/PC與主機遊戲組。

「哆囉滿」為台灣文資教育的創意運用,透過VR沉浸體驗重現歷史,以小男孩與戰俘的角度帶領著玩家回到過去的歷史,體驗當年金瓜石發生的悲歌。嘗試以不同視角沉浸式的互動內容敘事手法,在遊玩的角色過程運用虛擬實境的特性以第一、三人稱視角進行遊戲體驗,入圍遊戲類/非典型遊戲組。

放視大賞競賽可激勵學生在專題製作上展現自我創意與培養團隊合作,參賽同學也有機會在競賽場域曝光獲得企業關注,增加未來職涯發展機會。

指導老師:廖逸群   製作團隊:謝雅文、江鈺雲、許惟婷、謝雅惠、鄭柔、蕭雅勻、姚家妍

指導老師:楊東華、陳慶駿  製作團隊:蔡旻君、鄭宜婷、謝沁恩、詹侑穎、賴培君、陳威廷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