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3期 】視傳系榮獲「2022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一銀一佳作與特別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由教育部主辦、全球最大規模國際學生設計競賽「2022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日前(11/29)揭曉公布今年的獎作品。今年視覺傳達設計系榮獲視覺設計類共三項大獎,由李政達、陳建勳老師指導的學生吳晨筠、莊瑀涵、許佳玲、趙欣斯,以作品「與水共存」獲得Silver Prize 銀獎並獲得十五萬元高額獎金,另件作品「山田倡議」由李政達、陳建勳老師指導學生黃鈺璇、胡昊宗、陳彥榕、林彥良,獲得Honorable Mention 佳作,獲頒獎金壹萬元。值得恭賀的是由林恩盈、張盛權老師指導黃品方、林珈宇、張育玲、邱柔瑄、余采璇、黃玟綺同學,以作品「White Noise」獲評審高度認同與肯定,一舉奪得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協會特別獎殊榮及十萬元高額獎金。

臺灣學生在本屆比賽中表現亮眼,一舉囊括年度大獎及「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動畫」三大類金獎,連同其餘獎項在內共43件作品勝出,出色成績傲視國際,展現學子豐沛的創意與設計能量。

今年有來自66個國家及地區,867個校院系所,共16,749件海內外作品參賽,評審團背景高度國際化,初選由來自全球31個國家,共112位專業人士挑選出587件作品,決選則由28個國家的評審委員選出77件作品,決選入圍率僅3.6%,獲獎率更低至0.4%,凸顯得獎作品的難能可貴。

77件脫穎而出的作品分別為獲教育部補助的年度大獎1名、各類組金、銀獎各1名、銅獎各3名、佳作各12名;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共同贊助的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22名,及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設置的環境永續獎3名。

本屆得獎名單已公布於2022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官方網站(www.tisdc.org),並於11月29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1)展出,臺北展期結束後將於2022年12月6日至12月15日移師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地址: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展出,歡迎蒞臨參觀。

視傳系獲獎同學與老師們合照

作品:與水共存

作品:山田倡議

作品:WhiteNoise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