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3期 】視傳系於全球5千餘件作品脫穎而出 再奪2022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2022金點概念設計獎雖早已於八月中旬揭曉年度標章得主及晉級決審名單,而頒獎典禮則在12月2日假台灣戲曲中心盛大舉行。今年報名件數再創新高,共有來自全球29地,5,114件作品參賽,經七、八月的初複審評選,最終有43件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俄羅斯、德國、土耳其等地之作品,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其中,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作品「美柵了計畫」在獲獎率僅有0.8%的競賽中再下一城榮獲標章!

「美柵了計畫」是由視覺傳達設計系林恩盈老師與張盛權老師指導,學生張道元、翁妤、謝鈞安創作,從社會設計角度出發,近年來台灣公部門美學興起,街上的公設施也逐一被檢視。台灣的鐵皮柵欄因長期缺乏管理導致不受控、氾濫,且也鮮少注重「美感」,醜著醜著大眾就習以為常了。這次設計以裝幀設計重新詮釋「鐵皮」之視覺表現,並紀錄生活,從問題中帶入美感教育,培養大眾的美感意識。透過「設計」將鐵皮與環境整合,且良好地傳遞訊息。也許當美感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時,即使是微小細節,也會發現新的角度並重新思考街道美學。

金點概念設計獎重視與眾不同的新穎創意或解決方案,創造力更是獎項的重要價值,依作品的切題性、美感、完整性、創新性進行評選。2022年是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豐收的一年,強調多元知識與創新觀念,課程規劃符合社會需求脈動,國內外獲獎連連,充分展現該系不遺餘力在培育國內設計優秀人才方面的成果,更彰顯近年來的教學成果持續獲得知名國內外設計競賽評審之青睞肯定!

林恩盈老師與張盛權老師指導,學生張道元、翁妤、謝鈞安創作

「美柵了計畫」之裝禎設計

從社會設計角度出發之「美柵了計畫」

視傳系得獎學生作品「美柵了計畫」_生活美學在街角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