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1期 】本校力邀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組成校務研究八校聯盟 互助共榮促進永續發展

(副校長室訊)

2019年11月8日成立並強調一起共好、共贏、共榮的「北區技專校院校務研究聯盟」,除原先的本校與中華科技大學、亞東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及黎明技術學院七所技專校院之外,於2022年10月19日再加入新的生力軍-「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北區技專校院校務研究聯盟」擴增成為八校聯盟。

本校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特於10月19日在臺北校區舉辦加盟簽約儀式,由唐彥博校長、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劉晉立校長代表簽約,「北區技專校院校務研究聯盟」的其他學校,包括:亞東科技大學黃茂全校長、中華科技大學傅彥凱主秘、東南科技大學魏水根主秘等貴賓,則以線上觀禮方式參與這項加盟簽約儀式。

唐彥博校長致詞表示,成立「北區技專校院校務研究聯盟」旨在促成各校間互助共榮,期盼未來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並一起共好、共贏、共榮。聯盟合作內容則包含:定期辦理研究成果發表、校務研究經驗交流活動、聯合工作坊、共同辦理海內外研習活動,以及資訊與設備等資源共享。

副校長張偉斌報告表示,中國科技大學自104學年度起連續三年,獲教育部獎助「精進校務研究計畫」累計520萬元,由於該計畫具高度競爭性,僅有少數學校獲得經費挹注。本校亦同時為「台灣校務研究專業協會」共同發起會員,以及「台灣評鑑協會校務研究先導計畫」成員。目前各項軟硬、體研究資源完備,並已建置校務研究專屬資料庫,且設有教師研究社群,持續進行校務相關專題研究。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劉晉立校長則表示,即使是公立學校,在少子化的年代,資源和人力的運用,能透過聯盟與各校相互交流取經,是增加我們學習的機會;此外,也透過數據分析能協助我們判斷和瞭解問題所在,提供對問題更深入的連結,然後透過行政人員和老師合作來擬訂策略方案解決問題。其後,兩校校長率領主管及師長就永續發展議題進行熱烈交流與討論並於會後進行校園參訪活動。

唐彥博校長總結指出,面對問題要挑戰問題,期許未來聯盟將陸續茁壯,加入的成員致力透過資源共享,讓夥伴學校保持競爭優勢,共同抵禦少子化浪潮,也期待有更多的夥伴學校加入,一同共襄盛舉。

「北區技專校院校務研究聯盟」加盟簽約儀式,唐彥博校長(前排右4)、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劉晉立校長(前排左4),以及參與加盟簽約儀式師長一同合影

本校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10月19日在臺北校區舉辦加盟簽約儀式,由唐彥博校長(右)、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劉晉立校長(左)代表兩校簽約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