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2期 】財金系參與台北金融科技展 培養學生金融科技專業素養

(財務金融系訊)

由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和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FinTech Taipei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10/28、10/29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行。財務金融系為讓同學能了解金融科技實務及最新發展,由蔡玉琴老師與張清模老師於10/28帶領財金系一年級同學前往參觀。 

台北金融科技展自2018開始舉辦,是國內外金融科技創新應用的最佳展示舞台,今年有13個國家,超過150家金融科技創新團隊參展,以互動有趣的體驗方式,呈現各攤位特色,國內各大金控與國際新創團隊無不卯足全力展現各自研發成功的金融科技商品與服務。同學們藉由"虛擬身分"闖關遊戲體驗這些創新金融服務,例如:區塊鏈、WEB3.0、反洗錢金流分析、車聯網金融、保險AI應用、遠距身分辨識、保險存褶、電子支付、資料共享與開放銀行等。

因應智慧金融的發展趨勢,財金系近幾年在課程中已有大幅的調整,增加智慧金融相關課程,如:金融科技、人工智慧與金融、物聯網金融、數位金融行銷、數位財富管理、財金APP、金融數據分析等課程。教授人工智慧與金融的蔡老師與張老師也勉勵同學,金融科技已漸漸發展成熟,銀行加速數位化,過去人工處理的事務,如:存匯、客服、承保甚至投資理財等工作已部分被網路及行動銀行配合AI機器人取代,同學更該積極累積金融專業,培養自己基本的智慧金融知識及無法被AI取代的業務能力,才能在金融4.0的時代,不被時代潮流淘汰並找到長遠發展的利基。

財金系師生攝於金融科技展入口

財金系師生參觀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