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2期 】劍道隊全國大專盃錦標賽大放異彩 勇奪團體賽雙料冠軍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一年一度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劍道錦標賽於2022年11月12、13日假桃園市立青溪國民中學活動中心舉行,計男子組28隊、女子組17隊參賽;本校劍道隊成軍甫滿兩年,勇奪大專男子組團體得分賽及女子組團體過關賽冠軍,推廣劍道運動的優異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111學年度劍道錦標賽指導單位為教育部體育署,主辦單位為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承辦單位為新北市醒吾科技大學,協辦單位為桃園市體育總會劍道委員會、中華民國劍道協會、桃園市立青溪國民中學,宗旨為加強全國大專院校體育活動、提倡優良運動風氣、提升劍道文武合一、禮儀教育精神及劍道運動技術水準、並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增進校際感情交流。

本校劍道隊教練同時也是軍訓室主任呂紹江指出,中國科大劍道隊在唐彥博校長授旗後,整軍經武以寡擊眾,除資訊工程系2A利政學同學、黃星祐同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1A蘇延儒同學於大專男子組團體得分賽榮獲冠軍,視覺傳達設計系2A謝維蓁同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1A徐美玲同學於女子組團體過關賽也榮獲冠軍外,第2天個人賽成績方面,觀管1A蘇延儒同學榮獲男子組個人賽亞軍,資工2A利政學同學榮獲男子組個人賽季軍,觀管1A徐美玲同學榮獲女子組個人賽殿軍,成績輝煌耀眼!

累積去年大專盃劍道錦標賽團體亞軍經驗,在唐彥博校長與廖憲文副校長指示下,讓本校女同學也有機會參與劍道,因此成立女子劍道隊,本次今年大專盃競賽中,充分驗證本校推動學生活動的多元性,而多元教育提供學子爭取自我肯定的機會,尤其中資工2A利政學同學的父母親每場賽事都到場為孩子加油打氣,視傳2A謝維蓁同學在學習劍道一年後,懂得克服障礙堅持自己的目標,本次競賽獲獎彌補因疫情停止練習及不能返校的失落感,中國科大呂紹江教練也將帶領學校劍道隊為下一個冠軍邁進。

中國科大男女劍道隊個人賽獲獎連連

111學年度全國大專盃劍道錦標賽比賽會場

中國科大劍道隊(左1)榮獲大專男子組團體得分賽冠軍

資工2A利政學同學代表領獎

中國科大劍道隊(左1)榮獲大專女子組團體過關賽冠軍

觀管1A徐美玲同學代表領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