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1期 】湖口漫波 新竹進修部康輔社參與志工服務

(新竹學務處訊)

「2022秋與湖口有約」活動今年已邁入第9年,由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接受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委託,於10月22日(六)假湖口老街辦理,本校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歷來一直與該單位有志工服務的合作,今年也不例外,當日計有全校師生35人參與。

一日志工活動流程緊湊,項目繁多。首先進行湖口老街街道及停車場撿拾垃圾,緊接著兵分兩路,部份志工以三元宮為起點協助「達人帶你遊老街」活動;部份志工前往天主堂音樂會進行場地佈置。下午一點起活動開始,所有志工有的扮演童玩闖關關主、有的指導小朋友進行萬花筒及小小風車DIY、有的擔任氣球達人阿燈哥哥創作的助手、有的佇立街頭發放活動海報,甚至充當音樂會聽眾等,俟活動結束人群散去更忙著恢復場地。

從有獎徵答活動中,了解湖口老街歷史包括湖口三元宮祀奉三官大帝且為縣定古蹟,老湖口天主堂文化館其前身為湖口車站等。整體活動對成人而言係屬心靈享宴,對小孩而言係屬動手做做看,完成作品即可帶回家,雖然疫情不斷,還是擋不住難得的假日親子微旅遊行程。

一日志工活動時間雖然很漫長,但所有參與的師生各自找尋可協助項目執行,時間就從指縫中悄悄滑走,不知不覺中全部活動就時間移動而結束了。期待來年還有機會前來志工服務喔!!

志工於停車場潔淨完成後合照

志工與主辦單位馮小姐小姐討論活動流程

志工進行活動場地佈置

志工指導小朋友進行小小風車DIY

志工佇立街頭發「2022秋與湖口有約」活動海報

志工協助小朋友DIY萬花筒作品

志工擔任氣球達人阿燈哥哥創作的助手

志工們於活動結束後全體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