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2期 】湖口漫波-志工活動系列2—南寮漁港幸福沙灣淨灘愛地球

(新竹學務處訊)

幸福沙灣位於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上,10月30日(日)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頂著毛毛細雨及強風中協同全體師生30人前往幸福沙灣進行淨灘愛地球活動。

因受奈格颱風外圍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瞬間陣風大到讓人無法站立,甚至被吹走、吹倒的現象屢見不鮮。如此惡劣氣候下進行淨灘活動,真的難為大夥了,然而所有師生表現依然專注、認真、盡全力,精神可佳,活動在強風中有驚無險的順利完成了。

撿拾垃圾原本是很簡單動作,但因受強風影響,變得困難重重。如何克服外在種種不利因素順利完成任務是本次活動的最佳啟發,也是所有人員的主要學習課題。淨灘是愛地球、守護海洋、環境保護的表現方法之一,克服困難則是完成任務的極致表現,過程中考驗著耐性與毅力,突破重重險阻終有撥雲見日的機會。

志工淨灘前合影

志工前往幸福沙灣身影

志工強風中撿拾垃圾(一)

志工強風中撿拾垃圾(二)

志工強風中撿拾垃圾(三)

志工努力清理鞋襪泥沙

志工專注填寫活動問卷

志工淨灘後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