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2期 】「珍愛生命,呵護生態野鳥展」開幕 歡迎預約參觀

(學務處生輔組訊)

宿舍不只是一個休憩的空間,更是個學習的場域,學習與室友相處、溝通,學習表達意見,學習生活適應與問題解決。為提供遠道來臺北讀書的莘莘學子一個優質的住宿環境,並培養住宿生對於日常生態之美的觀察,學務處在2022年11月16日於弘道樓女生宿舍舉辦「珍愛生命,呵護生態野鳥展」開幕茶會。

本次展覽由莊明哲學務長提供親自拍攝之鳥類攝影作品30幅,有在地鳥種也有候鳥,有臺灣特有種也有籠中逸鳥。全世界的鳥類有11,093種,截至2014年的調查為止,台灣鳥種已來到626種。依據維基百科的描述,台灣的特有種有30種,特有亞種更是有54種,在台灣這片36,19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竟然有這麼多的鳥種,就密度而言,實在是令人驚艷!有許多國際觀鳥者不遠千里而來,說明了台灣在生物多樣性上面的獨特地位。另一方面台灣地處東北亞與東南亞的中間交會地帶,有許多的候鳥將台灣當成是終點站或者是中繼站,待春天來臨的時候再返回原居地。

透過莊學務長親自向大家導覽作品背後拍攝的小趣事,讓大家學習到許多鳥類新知,也為宿舍公共空間增添新的氣息、活絡住宿氣氛。開幕茶會邀請學校師長以及學務處同仁、全體住宿生共襄盛舉,以表達學校對於住宿生在校生活的關切與重視,本次開幕茶會共計80人參加。

學務長勉勵同學積極參與宿舍相關的活動,讓宿舍除了提供休憩之餘,更是一個跨域學習的多元場域,宿舍在學生課後生活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也是年輕人離開家庭,進入社會之間的轉換,希望所有住宿生都能在住宿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專屬的溫暖回憶。

本次展覽的展期為11/9~12/15,週一~五10:00~16:00。有意參觀師長可與張宿舍輔導員聯繫,預約參觀時間,分機2575。


大合照

翠鳥

繡眼

 致贈感謝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