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0期 】「環境知識競賽」新竹校區熱鬧登場 SDGs校園深耕齊努力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為了增加民眾環境保護知識的學習,新竹縣政府環保局於9月24日(六)假中國科技大學舉辦「111年新竹縣環境知識競賽」,現場吸引將近300位選手前來挑戰環境知識王的桂冠,包括國小、國中、高中、大專的同學、老師與家長們,參與十分熱烈。這次競賽運用中國科大的專業設備與空間,並由視傳系協同辦理,同學們擔任現場工作人員,師長們擔任監考及試務服務,提供競賽活動從硬體到軟體的各項協助,讓來賓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竹縣環保局局長朱振群表示,「環境知識競賽今年度已邁入第10年,儼然成為每年盛會,今年在中國科大舉辦,受到老師和同學們專業與熱情的服務,感受到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希望透過這次活動也提升中國科大的環保意識和知識,一起建構永續校園!」在環保局長的鼓勵下,當天在場服務的同學們也對明年的比賽躍躍欲試。

視傳系副主任莊元薰表示:「中國科大新竹校區一項積極參與竹縣在地各項活動,視傳系同學過去常在美術館擔任藝術導覽志工,今天能邀集這麼多貴賓來到我們美麗的校園,在自己學校裡面服務大家,真的非常開心!」環境議題一直為本校所重視,近日更將SDGs落實於各系課程,盼望未來有更多相關活動,中科大師生與地方一同成長!

中科大師生共同參與協辦競賽

中科大學生擔任服務志工

中科大學生擔任服務志工

視傳系同學協助預備頒獎典禮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