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0期 】觀管系首度實體參與「2022景大盃全國創意烘焙甜點爭霸戰」榮獲佳作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竹日觀三A王苡澄、孫靖媛同學於2022年10月1日假景文科大餐飲系烘焙研發培訓中心,首度實體參與「2022景大盃全國創意烘焙甜點爭霸戰」,其中王苡澄同學學習餐飲烘焙專業不到半年,即與孫靖媛同學組隊代表中國科大參賽,並進入決賽榮獲佳作。

本次「2022景大盃全國創意烘焙甜點爭霸戰」是為了提升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餐飲相關科系的在校學生,對烘焙盤飾甜點的認知與實務,並激發創意,藉由此次活動,讓廣大喜愛甜點的青年們,能凝聚默契組隊參賽,盡情揮灑熱情,展現實力,做出精緻又美味的盤飾甜點。

觀管系張金印指導老師表示,本次競賽藉由有經驗的孫靖媛同學帶領首次參與烘焙競賽的王苡澄同學,他們利用閒暇時間在觀管系烘焙教室練習各種蛋糕的製作,此專業教室也是全新竹縣市唯一勞動部乙、丙級的烘焙檢定考場。學生們從中去創作出屬於他們自己的甜點,一開始總是困難的,畢竟創新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過程中也陪著他們一起討論、提供建議、試吃、調整配方、不斷試做,從粗略的造型到可以接受的產品,這也花費了無數的時間與心血,最後他們決定了2款甜點,一款為「經典歐培拉」,另一款為「綠茶栗子蛋糕」作為參賽作品,其中「經典歐培拉」融入胡椒元素口味特殊令人驚艷,故取名「驚喜歌劇」,這也是王苡澄同學首度參賽情之所衷。

由於今年 (2022) 疫情趨緩,競賽採實體方式進行,決賽由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與高中職近40支隊伍角逐,限時於2小時完成2款4份的盤飾點心,所有產品都必須現場製作,不能有半成品,因此,競賽難度頗高,以至於有幾隊來不及完成作品呈現。經過來自業界飯店點心房主廚與專技教授所組成的裁判群公正客觀的評審,最終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的孫靖媛與王苡澄同學榮獲「佳作」成績,實屬不易!首度參與競賽自我挑戰的王苡澄說:「這次的競賽讓我收穫豐富,從摸索中學習,從練習中得到經驗,在參賽優秀作品中得到震撼與啟發,彷彿告訴我只要我夠努力,我也可以像這些傑出的選手一樣做出很棒的作品!」

觀管系孫靖媛同學(右)與自我挑戰的王苡澄同學(左)參賽選手

觀管系製作「驚喜歌劇」與「秋葉緣」兩項參賽作品

觀管系孫靖媛同學(左1)與王苡澄同學(左2)參加頒獎典禮

觀管系孫靖媛同學(左1)與王苡澄同學(左2)榮獲佳作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