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6期 】影視系學生作品入圍美國紐約奧倫諾影展

(影視設計系訊)

紐約奧倫諾影展入圍結果於日前公布,影視設計系本年度的畢業作品《窒愛之後》、《夢魘》、《奸巧》三部作品入圍最佳學生短片,將與國際其餘作品競爭最後獎項。

《窒愛之後》故事描述身為警官的爸爸徐景浩,辦起身亡女兒的案件,所有證據都指向女兒的男友李澤凱,但在徐景浩一次次的推理,到檢驗報告結果,證據似乎都指向徐景浩的前妻王萍雯,身處在警官、爸爸、前夫多重角色的為難,要如何收起自身傷痛,公私分明的辦案。導演蘇聖涵希望將此片獻給因為家庭失和而輕生的友人。

《夢魘》為影視設計系新竹校區的畢業作品,述說一名患有夢遊症的女畫家遭遇了一連串奇異的事件後,為了回到一般生活,試圖尋找一切的起因為何,馬來西亞藉的導演廖芃琪表示,《夢魘》試圖傳達在各種親密關係中,都需要保持合適的距離,過度的靠近只會兩敗俱傷,希望大家在所有關係中都學會如何處理。

同樣也是新竹校區的畢業作品的《奸巧》,故事講述小學生阿傑原先想靠幫忙找回阿嬤遺失的生活費來賺取零用錢,卻在過程中發現越來越多怪異之處,藉由本片,導演盧欣愉希望讓觀眾了解,失智症的症狀不是在突然間什事都想不起來,而是從一些生活中的小事開始,提早發覺對方出現失智症狀,是可提早診斷治療的。 

影視設計系近年在各國際影展屢創佳績,師生致力於精進專業及發展特色,學生作品也逐漸受各界好評,實現了技職教育發展的無限可能。

《夢魘》作品海報

《奸巧》作品海報

《窒愛之後》作品海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