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6期 】影視系榮獲「兆TV學生影展」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創意雙料大獎

(影視設計系訊)

影視設計系第四屆學生創作影片《世外之女》,在「兆TV」網路電視台所舉辦之「2022兆 TV學生影展」,勇奪「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創意獎」兩項大獎,也因此獲得免費參加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的資格,並有機會於孢子囊電影院發行。

兆TV學生競賽評審洪馬克導演表示,《世外之女》在近百件的參賽作品之中的表現相當突出,是四位評審毫無懸念給予最大獎「最佳劇情片」的最高共識,尤其全片三十分鐘僅有一句台詞,充分使用鏡頭語言表達情緒轉折,難度相當高,此種形式更是拿到最佳創意影片的主因。

《世外之女》故事設定一對深居在山上的母女,女兒靠著自給自足的方式獨立照顧重病且喑啞的母親,日復一日。某天一位喜好攝影的青年受困山上來到母女住處求助,因而打破女兒寧靜的身心。

《世外之女》劇組為追求劇本設定的場景,特別繞行台灣幾乎三圈才在花東交界處才找到。拍攝期六天中又遭逢四天下大雨,可以說是在非常艱困的環境下完成。指導老師李佳懷表示,在指導該組近一年半的過程中,不斷感受到學生對於創作的積極與不畏困難的韌性,這在過往學生製片的指導經驗中並不多,也顯示影視設計系的學生越臻成熟穩健,對於後續的學弟妹也有啟發學習的作用。

《世外之女》作品獲獎照片

《世外之女》作品擷取畫面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