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6期 】行管系連續12年獲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補助 培育國際供應鏈專業人才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科技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針對園區周邊技職大專校院3、4年級學生,加強專業技能並協助科技人才養成,透過企業實習方案增加實務經驗,調和理論教學與實務經驗,期使畢業生修習後即可為企業所用,為園區廠商建立有效之產學媒合機制,藉以縮短科技產業人才供需落差,有效建構優質人力資源環境及提高園區人力素質。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自100學年度至111學年度,連續12年獲得科技部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補助加上校配合款共9,291,001元整,111學年度更獲得歷年最高補助金額1,016,000元,證明本計畫在計畫主持人鄭世雄老師及協同主持人林淑美教授的努力下,受到科技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極佳的評價。

本計畫旨在培育高科技國際物流之經營管理專業人才,至目前為止共補助66位學生至國際物流相關企業實習,在每學期帶領修課學生至相關企業參訪,縮小學用落差。並依計畫每學年補助「全球運籌管理」和「專業外語」以及「國際行銷」三門課程,在課程中輔導修課學生取得相關證照。同時,隨著國際的發展趨勢,國內產業人才需求的變化,每年修正課程內容及輔導符合業界需求的專業證照。

透過本計畫的課程補助及證照輔導協助修課學生考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堆高機單一證照、並與財政部關務署合作,每年精選資深的專責師資負責輔導「保稅工廠保稅業務人員」、「科學園區保稅業務人員」及「優質企業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AEO)」證照,為科學園區提供最貼近產業的就業人才,讓學生畢業即就業學用合一無縫接軌。

計畫主持人至竹科科學城物流訪視實習同學

計畫主持人至堆高機練習場地訪視報考學生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