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6期 】觀管系助學子海外實習圓夢 落實學用合一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管系為充實實習課程,落實學用合一,積極爭取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安排海外實習機構及規劃實習領域,選送學生赴海外先進或具發展潛力之企業、機構進行職場實習,幫助學生海外實習圓夢。因2018、2019年執行成果獲肯定,2021、2022年再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  

計畫主持人觀管系謝理仰老師表示,配合與遵守政府防疫規範,依然堅持塑造學生海外實習學習專業實務能力,於2021年底即展開學海築夢學生說明會,並參考國內外疫情資訊後研判國際交流機會將會重現,於是於2022年4月即將資料送至日本申請學生實習機會,最後於6月中旬順利取得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

在緊鑼密鼓作業流程中,除了聘請業師繼續加強職場日語會話能力外,在6月24日舉辦2022年學海築夢計畫家長說明會,會中除了計畫主持人謝理仰老師說明相關注意事項外,也邀請連續2年前往日本實習的觀管系畢業校友顏美嘉學姊在會中分享日本實習生活準備、日本職場文化、實習經驗等,讓預定2022年7月中出發前往日本九州熊本縣株式会社阿蘇の司、杖立観光大飯店肥前屋報到的北觀4C董士語、竹觀4A徐品樑、許為程、謝浩東等4位同學,更勇敢地開起海外築夢學習生活。

觀管系羅旭壯主任表示,系上每年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日系國際餐旅管理菁英人才培訓計畫」的用意,主要為提供中國科大觀管系學生在學期間得以藉此海外實習計畫,學習日本國際餐旅管理及國際經營管理等專業,此計畫更與本校管理學院日本實習學程進行結合,讓學生在學期間修讀學程進行日語能力、強化觀光餐旅專業學理外,更培育學生於未來職場中擁有之多元文化能力、餐旅管理專業能力、全球移動能力等,並提供學生畢業後即擁有日系國際餐旅業實務工作經驗之系發展特色。
 
觀管系辦理2022年教育部學海築夢家長說明會

觀管系計畫主持人謝理仰老師說明日本海外實習計畫之緣起與精神

觀管系畢業校友顏美嘉學姊在會中分享經驗讓學生及家長放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