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6期 】111學年度學海築夢補助計畫海外實習~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全球面臨「全球化」、「少子女化」及「數位化」等課題。「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之首要關鍵能力,有鑑於此,教育部整合各項資源,全力推動「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期能培養青年學生具備跨文化的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及實踐力,以達成「全球公民.世界揚才」的目標,「擴大海外留學實習」提升青年全球移動力。教育部為鼓勵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選送在校成績優異學生,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自96年起開辦「學海築夢」計畫,選送優秀大學生~運用國際合作計畫管道,赴國外之企業、機構進行職場實習,以期提升國際競爭優勢。

管理學院為鼓勵學生在校加強日文能力並參與赴日海外實習,增加就業及進修之競爭能力,在2019年10月設置「中國科技大學日本海外實習接軌學程」。透過本學程的跨領域多元專業課程,讓參與海外實習活動的學生在學校即接受校內專業訓練,到了實習機構的表現更專業,創造本身的就業競爭力。跨領域的學習,落實學生外語能力、實務歷練、學習態度、生活態度與工作態度的要求與養成,以培育出兼具專業、語文、歷練、態度之二十一世紀的傑出人才。

管理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自102學年起迄今111學年連續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除了至日本最大規模的綜合國際物流集團日本通運株式会社實習,在設置中國科技大學日本海外實習接軌學程的推動下,更擴大海外研修計畫領域,由計畫主持人行管系鄭世雄老師的「跨領域就業競爭力國際菁英人才培訓計畫」及觀管系謝理仰老師的「日系跨領域國際餐旅管理菁英人才培訓計畫」,選送優秀學生到知名流通業及國際溫泉飯店實習,111學年度獲得教育部補助及校配合款共1,344,000元補助,輔導學生至日本國內各大產業進行1年期的海外實習,培養管理學院同學具備全球移動力,提升國際就業競爭力。

計畫主持人鄭世雄老師至日本實習單位訪視實習學生

計畫協同主持人林淑美老師帶著學生至日本通運株式会社實習

計畫協同主持人謝理仰老師至日本實習單位訪視實習學生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