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2期 】應英系參加「2021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榮獲亞軍

(應用英語系訊)

應用英語系學生參加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主辦「2021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大學(專)院校專業英文詞彙組」,經過系上林依佳老師細心指導,同學充分努力的準備,在眾多學校激烈競爭參與中,應英4B張哲瑋以優秀的實力榮獲PELC 專業英文聽力組亞軍佳績。

PVQC (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 是由GLAD 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與各專業領域的專家共同研發。因為大多數行業的專也領域用詞大約在500-2000字之間,因此熟悉這些專業詞彙的發音、涵義和知道如何拼寫實為關鍵。該考試主要分成四大領域:Culinary and Hospitality (餐飲與觀光旅運)、ICT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and EE (Electrical Engineering) [計算機、資訊與網路通訊、電機電子]、Automobile and Aviation (汽車與航空工業)、Commerce and Management (商業與管理) 及 Medical and Nursing Prefessional Terminology (醫學與護理)。目前已知台北科大亦引進 PVQC 國際認證,將各大領域的字彙融入課程中再通過輔導考試認證,增加學生職場競爭力。其他學校如師大和健行科大亦定期舉辦PVQC比賽 (英、日文);足見該證照已可列入具公信力的國際認證方式。

鑒於為了培養學生的國際觀,以及跨領域競爭的長才,本系鼓勵學生參加觀光旅運、餐飲及商業管理方面的字彙及聽力證照測試,脫穎而出者可晉級至區域賽甚至全國賽;這兩項亦與本系之商務與旅運模組互相呼應。

 應英4B張哲瑋同學

同學與主任及老師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