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0期 】應英系獲得「明逸校園證照達人競賽」最佳心得分享獎

(應用英語系訊)

近年來,應用英語系開創先鋒鼓勵學生跨界學習,不僅將原有英文專業打底好,也鼓勵修習其他領域專業課程及考取不同跨領域證照,培養綜合能力。每學期並搭配高教深耕計畫辦理跨領域證照輔導,養成同學不同的第二專長領域。應英系4A楊佳芸同學及4B李權入校後積極修習其他領域專業課程並參加高教深耕辦理跨領域證照輔導,參加「2021 MINGYI明逸校園證照達人競賽」獲得最佳心得分享獎。

MINGYI明逸校園證照達人競賽係期勉學子藉由自身考取證照經驗,將考照學習歷程透過創意及發想轉換成「文稿」或「影音」。主要目在於激勵學生考取「跨領域」證照,以強化未來升學及就業競爭力。證照是一種透過評量與測驗後達標準的成果,藉由證照考試可提升學習動機。證照採計為近三年考取之證照(2018年3月~2021年3月),以證照生效或發證日為基準。

截至目前為止,楊佳芸同學有12張證照,其中有7張為跨領域證照: Microsoft Office大師級、Abacus航空訂位系統、初級商務企劃能力檢定、會議展覽接待禮儀、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人才、進階商務企劃能力檢定及跨境電商應用師-Alibaba。楊佳芸同學說:「經過考證照的經驗,我了解到只要有心,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我們常常因為一些因素而把事情一拖再拖,但是只要做足了心理準備,對那件事抱有期許,我相信至少沒有對不起自己就好了。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李權同學共計擁有14張證照,其中有8張跨領域證照,包含Abacus航空訂位系統認證、初級商務企劃能力檢定、國際商業接待禮儀、專業秘書暨行政人才認證、會議展覽接待禮儀、跨境電商應用師-Alibaba、進階商務企劃能力檢定及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其中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為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委託、認證或認可證照,亦與iCAP職能基準有極高對應關聯性。李權同學分享:「雖然考證照都有會遇到許多的突發狀況,在考試的當下都要自己去解決,用自己平常上課吸收的知識去回想,靠自己的力量來拯救自己,這種感覺讓我越來越喜歡,每張證照都具有挑戰性,我喜歡挑戰考證照的過程,有成功有失敗,從考證照的經驗中讓自己成長,會越考越有成就感,只要成功的時候就會很想接下去考其他的證照,但在失敗的時候也會問問自己在考試的發生了什麼事並找出自己的弱點,繼續往前,有的時候還會讀到忘記時間,就是要拚到最後,拿到這張最值錢的證照。」

李權同學

楊佳芸同學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