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1期 】資訊學院舉辦資訊科技應用學術研討會 提昇學術風氣

(資訊學院訊)

本校資訊學院為提昇學術風氣,於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在臺北校區舉辦「2022資訊科技應用學術研討會」,邀集相關領域之研究成果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探討全球智慧生活科技發展趨勢。本研討會議程委員多元,由學術組及產業組委員所組成,其中包含各大學副校長、院長、主任、教授及優質企業董事長、總經理等先進。

本次研討會的主軸是「人工智慧與巨量資料之應用」,特別辦理兩場主題講座,第一場邀請台灣大學張瑞益教授專題演講,演講題目為「電子商務之行銷科技智慧分析」,第二場邀請宜蘭大學夏至賢教授專題演講,演講題目為「AI戰國世代下的創新思維」。兩場演講內容豐富,均與本院重點發展方向智慧型科技生活密切相關,會後Q&A討論熱烈,與會人士受益匪淺。

在疫情的影響下,本次研討會仍然收到大量的投稿論文,計有來自28個大專學校投稿,經審議後,最後共收錄96篇論文。此外,本研討會還與兩家具有SCI索引之國際知名期刊合作出版特刊,發表論文以英文全文撰寫者,將擇優推薦至合作國際期刊,經再審查通過者,以特刊形式出版。

研討會全體大合照

校長與貴賓合照

研討會論文發表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