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9期 】2022年日本香川縣之旅海報設計比賽圓滿結束 展現學子創意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本校與日本香川縣觀光協會聯合舉辦「2022第二屆日本香川縣之旅 海報設計比賽」,吸引來自全國高中職學生、日本香川縣以及中國科大的學生同場較勁。1月21日舉行決選,由張偉斌副校長頒獎,日本香川縣觀光協會三矢昌洋會長特地錄製影片,對與會貴賓與學生們對香川縣的支持與愛護表達感謝之意,並歡迎大家疫情後至香川縣旅遊。

本次競賽由黃榮順老師邀請十分視覺整合設計公司章琦玫創意總監、中華設計創作學會唐聖瀚理事長、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吳介民理事長等三位設計業界大師擔任評審,決審方式係由入圍同學親至展覽現場向評審團簡報創作理念,除讓評審更理解創作作品外,也能就近與業界專家的互動,帶給學生難得經驗並加強自信,會後更可向專家評審進一步請益,讓學生們獲益滿滿!

評審章琦玫總監指出,本屆整體設計能量優於上屆,並且更多元視覺表現呈現香川的優點,足以達到誘發前往旅遊的魅力,也建議同學們在創作時要先有創意再加以呈現,並完整表現出來,不要僅作構圖而已。唐聖瀚總監則表示高中職組的表現令人驚艷,構圖與配色穩健,文字編排有巧思,插畫風格也各有特色,如果在文字解說的文案上再深入思考,表現還可以再加分。吳介民總監認為國際大專組整體作品表現成熟穩定,畫面的布局完善度高,在畫面的創意度及張力似乎顯得些許保守放不開,但從觀光旅遊的角度基本上都有傳遞到完整訊息,值得鼓勵!參賽同學皆表示獲益良多,更期盼再次參與中國科技大學所舉辦的活動。

榮獲全國高中職組第一名吳紫綾同學來自景文高中,獲新台幣10,000元獎金與具有香川縣特色的產品。作品創作理念:香川縣特產烏龍麵和彩球新娘冰淇淋是最吸引遊客,所以將兩個結合了,變成烏龍麵冰淇淋,香川縣有烏龍麵之鄉的稱號,把原本放在上面的冰淇淋上面改成是烏龍麵,最上面在放上ㄧ口冰淇淋,撒上蔥花,獨有一番風味的感覺,整張作品用色塊來呈現,用色以淺色為主,背景使用淺綠色帶給觀看者一種清爽舒服的感覺,在大標題的附近放上香川的英文,也能讓遊客知道這是具有豐富特色的香川縣,在下方餅乾的部分放上了香川縣的logo ,讓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是來自香川的特產,旁邊的內文寫著香川縣的烏龍麵店甚至是比他們的紅綠燈還多這讓我覺得很有趣。

榮獲國際大專組第一名 邱鈺婷同學來自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獲新台幣10,000元獎金與具有香川縣特色的產品。作品創作理念:品味除了品嚐的意思外,也能用來形容一個事物具有獨特的魅力,將香川比喻為一張大餐桌,選用了一些香川著名的景點,有栗林公園、小豆島橄欖公園的大風車跟屋島寺,將風景名勝化為餐點端上餐桌,而烏冬也是香川的名產,在烏冬料理上也很常看到蛋黃的搭配,所以在香川的「川」字上也稍微做了變形,讓它更接近麵條,旁邊的小碟子就是蛋黃,跟烏冬的意象做融合,希望能更有餐桌的感覺,並吸引人來品嚐美麗的香川風光。

全國高中職組得獎名單:
第1名/一名:吳紫綾同學,獎金新台幣10,000元與具有香川縣特色的產品。
第2名/二名:李 念、陳思瑄等同學,每名獎金新台幣6,000元
第3名/三名:李翊銘、何汶易、陳邵璞等同學,每名獎金新台幣3,000元
優 選/十名:何姿穎、林學佑、楊秉諺、蕭 靖、江晟妍、吳婕穎、郭如育、黃薪晏、劉堉樹、賴雅婷等同學,每名獎金新台幣1,000元
佳 作/十四名:王 婗、李沅沅、林柏睿、翁欣穎、高維穗、張玴豪、郭皓至、游羽婷、蒲映璇、鄭芷涵、謝宜婷、何立婷、陳禛、黃慈萱等同學,每名獎金新台幣500元

國際大專組得獎名單:
第1名/一名:邱鈺庭同學 獎金新台幣10,000元以及具有香川縣特色的產品。
第2名/一名:笠井 友希同學 獎金新台幣5,000元
第3名/一名:陳珞瓔同學 獎金新台幣3,000元
佳 作/五名:高韻涵、許馨云、趙羽喬、吳育仁、李欣燁等同學,每名獎金新台幣1,000元

2022第二屆日本香川縣之旅 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
 
2022獲獎海報 全國高中職組第一名吳紫綾

2022獲獎海報 國際大專組第一名 邱鈺婷

國際大專組第一名頒獎

高中組第一名頒獎

全體參賽者合影

張副校長頒發感謝狀予專家評審

張副校長頒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