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8期 】境外學生探索臺灣宜蘭在地文化心體驗之旅

(國際交流組訊)

在110年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支持下,交流處於2021年12月3日帶領近80多位台北、新竹兩校區境外學生,一同前往宜蘭進行地方特色文化體驗之旅。

當日在專業地方領隊帶領下,先到工業遺構、歷史建物為特色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參觀,透過豐富的文史、在地風華敘事及廢墟廠址聚落群巡禮,境外學生漫步感受園區特有的歷史空間氛圍。

接著,來到員山鄉內城社區,利用耕耘機與人力手拉車組裝成的「鐵牛力阿卡」,「蹦!蹦!蹦!」馬達聲作響的鐵牛力阿卡,身兼司機及導遊的老農民,一邊載著我們「迺農村」走訪社區各個景點,包括渡船頭、太陽埤、大樹公等,羌仔連埤等,一邊介紹內城風光,體驗農村生活。
此外,境外學生也體驗DIY手工香皂,透過動手實作後,才發現看似做法簡單,實際製作卻是非常有難度的,看著學生們做出的成品都不太相同,創作自己獨有特色風格,真的非常有趣呢!

此趟旅程,學生們表示非常開心,透過實地探訪,更能瞭解及體會臺灣當地傳統文化,希望未來還能夠到達更多地方,使外國學子們能夠更加瞭解並且徹底愛上臺灣。

北新竹兩校區境外學生參觀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北新竹兩校區境外學生搭乘鐵牛力阿卡迺農村

臺北新竹兩校區境外學生體驗DIY手工香皂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