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8期 】規設院團隊構築「在此一方」特展 打造產業文資「新現場」

(文資中心訊)

本校受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委託執行2021年亞洲產業文化資產平臺(ANIH)國際青年論壇系列活動,自2021年10月啟動,於2021年12月28日(二)揭幕最後壓軸「在此一方-產業文化資產特展」,即日起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雅堂館CDE棟展覽至2022年2月27日(日)。 

ANIH今年度系列活動以「In the place —產業文資場域的啟示」為核心議題,發掘並開創產業文資場域與議題的教育功能,系列活動由文資中心閻亞寧主任與室設系李東明主任、李兆翔老師規劃執行,以「全球在地化」、「跨域加值」與「創意實踐」導入系列活動主題,以教育實踐產業文資保存永續,深化人才培育及文化治理內涵,呼應本校以培育產業人才為目標,肩負大學社會責任,將永續精神融入教學。 

本展覽由室內設計系施登騰與李兆翔老師策展,以深入淺出研究轉譯,搭配活潑生動藝術科技,悠遊國內外產業文資場所並發掘臺灣與全球的脈絡連結。此外,規劃與設計學院室設系、建築系與管理學院行管系組成的跨系師生團隊,在顏敏傑、王曉鴻、李福斯老師的指導下獲選展出,以「建國啤酒廠」為基地發想,以空間介入與影像敘事的手法,展現建啤歷「酒」彌新的「廠」獲新生,持續以「優質學校、優質老師、優異成績」展現本校「卓越具特色務實致用」的應用教學型技職教育發展特色。

室設系顏敏傑老師(左一)帶領規設院學生團隊與開幕貴賓合影

ANIH工作坊青年團隊成果展區

在此一方-產業文化資產特展(物件展區)

本校學生團隊作品(建國啤酒廠)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