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8期 】影視系獲「2021年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四大獎 榮展技職之光

(影視設計系訊)

影視設計系學生畢業作品首次參與「2021年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在全球眾多競爭團隊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四項大獎高度肯定,實屬不易!影視設計系近三年來在師生的齊心努力下,獲得國際影展的獎項數量已累積計有15座,展現影視設計系卓越的教學成果,堪稱技職之光!

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從2015年開始舉辦至2021年已邁入第七屆,影展創立宗旨除了在提升加拿大當地的短片創作質量外,也歡迎世界各國的短片創作團隊前來共襄盛舉,其目的在鼓勵並提供所有全球獨立電影製作人,能有機會在影展上獲得獎項與展演機會。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參賽類別包括紀錄片、戲劇/家庭/科幻/懸疑影片與動畫片等,提供最佳導演等23個獎項,每年吸引世界各國無數的短片創作者,超過數百部影片前來角逐各類獎項。影展協會努力審閱與嚴格篩選出高質量的電影作品,並傾向於每季為 100 多部短片頒獎,所以能夠獲得獎項肯定都是相當優秀的作品。

本屆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評審過程相當嚴謹,評分標準特別針對劇本質量(故事、對話、角色等)、表演、製作質量、原創性、技術熟練程度、攝影、聲音設計、剪輯、位置和佈景設計等進行整體評審。因此影視設計系四部劇情短片能獲得影展殊榮,顯示卓越品質確實已獲得評審的青睞。

影視系此次獲獎的四部作品中,「望梅」描述一對老夫妻如何把握過好晚年最後的每一天,榮獲劇情短片表彰獎(Awards of Commendation);「招潮」描述兩位高中生因一場意外的槍擊案被迫踏上逃亡之路,「桃源街」則描述一位在風化區工作的妓女如何面對工作與家庭的抉擇,雙雙榮獲劇情短片傑出獎(Awards of Excellence),以上三部影片指導老師為王傢軍老師。至於「潛台詞」影片,則係以描述人在選擇放棄時,他們的故事便會開始走向悲劇,榮獲劇情短片卓越獎(Awards of Distinction),影片指導老師為游正裕老師。

本校影視設計系始終秉持培育學生專業的影視知識與技能,以符合國內影視產業的人力需求外,更重視學生國際競賽交流的機會,培養學生更寬廣的國際視野與更多元的影像創作能量;未來影視設計系將跨領域結合數位虛實整合與AI技術,讓學生影像創作更具無限的可能性,希望能打造成為北區影視產業人才的培育基地。

影視設計系參與「2021年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榮獲四項大獎

影視設計系獲得傑出獎的劇情短片「望梅」

影視設計系獲得傑出獎的劇情短片「招潮」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