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6期 】遇見湖口-志工活動系列2—天德堂步道淨山淨心

(新竹學務處進修組訊)

鳳崎落日步道位於新豐與竹北的交界,步道的兩端分別為天德堂及蓮花寺,因此又稱「天德堂步道」或「蓮花寺步道」。11月13日(六)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頂著毛毛細雨中帶領著全體師生32人前往天德堂步道進行淨山活動,原訂淨山活動是從蓮花寺為起點,天德堂為終點,但因活動前一天落雨整晚、擔心山區天雨路滑,基於安全性考量,從地勢較緩的天德堂出發,攻頂後原路折返。

由天德堂進入鳳崎落日步道入口,信步而行,休閒森林環境在山友愛護下,城市垃圾量極少。同行師生雖然滿頭大汗、氣喘噓噓,但都覺得芬多精作用中的空氣清新、神清氣爽。反倒是天德堂前的停車場佈滿各式各樣的城市垃圾,清出滿滿六大袋的垃圾。

淨山活動即是撿拾垃圾,動作枯燥乏味且長時間以彎腰姿勢進行,對現代人來說是一種身體上的折磨,然而因淨山活動,有機會接受這樣的訓練,為身體打下核心肌力基礎,未嘗不是另一種收穫。對每位志工而言,此趟旅程不僅做了公益,也鍛鍊了體能,更可飽覽山腳下平原的美麗風光,沈澱被三C產品擾亂的心靈,真可謂一舉數得。

志工攻頂合照

步道上志工身影

志工忙於集中垃圾

淨山結束後全體志工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