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5期 】新竹進修部康輔社參與湖口老街一日志工活動

(新竹學務處進修組訊)

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接受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委託於10月30日(六)假湖口老街辦理「2021秋與湖口有約」,本校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歷來一直與該單位有志工服務的合作,今年也不例外,當日計有全校師生34人參與。

一日志工活動流程緊湊,項目繁多。首先進行街道及停車場撿垃圾,緊接著兵分兩路,部份志工以三元宮為起點協助老街導覽活動;部份志工前往天主堂音樂會進行場地佈置。下午一點半起活動開始,所有志工有的扮演童玩闖關關主、有的指導小朋友進行小小風車DIY、有的擔任氣球達人阿燈哥哥創作的助手,甚至充當音樂會聽眾等,俟活動結束人群散去更忙著恢復場地。 

一日志工活動時間雖然很漫長,但活動項目充滿趣味性且內容豐富,讓參與的師生都樂在其中,不覺勞累。其中更感受達到潔淨場地,必需團隊協作,效果立見。服務人群必需充滿熱情、耐心與溫暖,方能達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快樂志工遊莫勝於此。

志工們於停車場潔淨完成後合照

志工們快速移動至天主堂音樂會會場

志工們與氣球達人阿燈哥哥合照

志工們指導小朋友進行小小風車DIY

志工們充當音樂會聽眾

志工們於活動結束後全體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