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5期 】新竹進修部舉辦反詐騙宣導活動

(新竹進修部訊)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在新冠疫情期間,網購成為居家生活的一部份,網路詐騙更急劇驟增,預防詐騙勢必成為現在人的基本常識,為增強防詐騙意識,綜合業務組於2021年10月6日(三)及2021年10月16日(六)分別為進修部平日班及假日班同學舉辦「反詐騙宣導」,邀請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湖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曾文城先生講演,計進修部師生75人次參與。

曾文城分隊長說明詐騙手法大約分為:假檢警、假綁架、「猜猜我是誰」、假投資(博弈)、網路購物、假援交及新型詐騙(騙人頭帳戶)等7種;提醒同學防止受騙可緊記3守則:1.聽:聽清楚電話說什麼?並記下內容。2.掛:聽完後,立即掛斷電話,不要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3.查證: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將所記載內容向165查證。亦可善用反詐騙輔助工具,下載Whoscall封鎖可疑來電及詐騙簡訊,立即打開Whoscall「簡訊功能」也可辨識可疑簡訊連結,或LINE加入「165反詐騙宣導」好友、電腦安裝「趨勢科技防詐達人」,或是追蹤以上FB臉書專頁,除了有詐騙案例宣導、詐騙手法介紹、還有幫你判斷臉書優惠商品、免費LINE貼圖真偽,亦可將不明真偽的訊息轉傳給防詐達人,防詐達人會幫你判斷連結之網站是否為安全連結。

防詐騙已成為生活日常,本次活動不僅讓在場師生重新正視詐騙一直存在生活週遭,透過有獎徵答單元更讓同學能將所聽所學融入生活中,進而普及防詐騙常識,保護自身、家人、朋友及週遭相關人等。

師生與演講者合照

師生認真聽講

師生認真聽講

有獎徵答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