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5期 】和你的家一起永續!中科大「啟扉計畫」 打開空間的樂活契機

(室內設計系訊)

2021年10月13日 WHAT’S NEXT 永續峰會 X 中國科技大學「啟扉計畫」成果發表會,由設計產學中心主任、知名設計師周天民老師,帶來計畫最新成果,帶領我們另闢蹊徑,去思考空間的「永續」意義。並響應GPE永續峰會倡議的「公民群募森林」活動,一起為地球種下10,000棵樹。

設計的人本思考與創新,向來是本校室內設計系的核心精神,以歷屆傑出校友為基礎建立的設計產學中心,也同樣秉持充滿人文關懷的設計初心,透過產學領域的跨際交流與互動,推動設計教育蓬勃發展。

所謂「識別需求是設計的首要條件」,預見未來,則是掌握需求的重要關鍵。由室設系與產學中心共同主導的「啟扉計畫」,即著眼於高齡化社會的必然樣態,照見新時代生活的必要需求,提出空間應當「老少咸宜」、「惠及人心」的新視野。更希望藉由成果發表會上公開的「樂齡空間指南」線上平台的創立,邀請更多設計人一起投入樂齡未來的永續規劃。

計畫主持人周天民特別強調,「啟扉計畫」只是希望在室內設計領域中,打開一扇門、點亮一個開始,一起去關照尚未獲得廣泛重視的樂齡空間使用者。即使是在論壇中正式公開的「樂齡設計」線上平台,都尚待充實,希望邀請設計界所有先輩後進,共同投入這種「美好人生」的規劃。也希望透過知識的共享、教育的深化,讓「樂齡空間」成為一種普世價值,當生活中的各項設計都逐漸向「樂齡」靠近,那個「樂活未來城」就能被完整實現。 研發長林淑美教授也親自與會傳達校方對此計畫的支持與重視,希望啟扉計畫不只能與設計人一起「起飛」,更要展翅「高飛」!

啟扉計畫 樂齡設計|http://LifetimeDesign.com.tw

啟扉計畫成果發布會參與嘉賓合影

研發長林淑美致詞

室內設計系主任致詞 李東明

啟扉計畫線上平台發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