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5期 】影視系拍攝微電影 響應教育部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

(影視設計系訊)

110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計畫,目的在鼓勵於推動品德教育採「跨教育階段別合作、與社區合作、與民間團體及所在縣市合作」方式進行且具特色之大專校院,藉以帶動整體學校社群之品德教育發展,以深耕品德教育至家庭及社區,並結合微電影的創意拍攝方式,藉由影像記錄品德教育的推動過程與實際案例的感人事蹟,以深化品德教育之推動效益與影響力。

由王偉丞老師監製,帶領學生群陳沛玹、吳旻庭、盧欣愉、藍樂瑩、王立安、趙潔澤、張弘武、王昱智、顏海珊、孔婕熙、葉詩涵、潘依琳、詹晴、張家綸、劉齡等人攝製《爸爸》, 內容主要是傳達對家庭倫理的核心價值呈現,並與父母親的親情結合。日常生活中的兒女總是嫌父母親的囉嗦,但總是在失去後才顯得親情的可貴。

拍攝影片作為品德教育宣傳品,經由校園電視牆、校內影音社群、YouTube網路平台以及積極參加微電影競賽等傳播,並配合本計畫各項活動,前進公益組織、以及校園於各中小學品德教育週、校慶活動公開播映,透過影片的情緒較大的轉折,希望能喚起別讓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並要時時刻刻懷抱著感恩的心。

由畢業學長姊一同帶領在校學弟妹一同拍攝

拍攝中進行畫外音錄製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