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5期 】觀管系辦理觀光休閒產業智能浪潮與咖啡烘焙科技與智慧應用校內研習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管系於2021年10月14日(五)至21日(五)連續兩週於北、竹兩校區辦理2場教師研習,由於數位科技的發展,帶動了「科技生活化、生活智慧化」,觀光資訊服務與科技的加值應用整合,推動了臺灣觀光產業多元的資源整合以及智慧服務的發展方向,透過本次的教師研習課程,從科技的運用趨勢看觀光休閒產業智慧浪潮。

第一場教師研習邀請到中華國際知客服務產業協會盧碧蓮理事長以「觀光休閒產業的智能浪潮」為研習主題,內容包括:科技與行銷、觀光休閒產業元宇宙的趨勢、智慧餐飲運用、智能科技生活等四個議題,以時下最熱門「觀光休閒產業元宇宙的趨勢」作為發想,從元宇宙 (Metaverse) 的定義是由連接到一個可感知的虛擬宇宙的持久、共享的3D虛擬空間組成。廣義上的元宇宙不僅指虛擬世界,還指整個網際網路,包括增強現實的整個範圍。觀光局在旅行臺灣APP利用擴增實境技術,即是以智慧型手機結合最新之擴增實境 (AR) 技術,將臺灣重要觀光景點之相關資訊,利用智慧型手機行動導覽。

第二場教師研習邀請到赫曼咖啡烘焙體驗工廠王進忠總經理與盧黛伶特助以「科技與智慧應用於咖啡烘焙觀光工廠導覽體驗」為研習主題,內容包括:建構科技與智慧應用之咖啡烘焙體驗工廠、精品咖啡沖調體驗與評論、健康咖啡豆之辨別與烘焙實務、各類咖啡豆研磨與咖啡萃取技術體驗等四個議題,除理論研習探討外,盧黛伶特助也為本系畢業之優秀校友,當天也帶領目前竹日觀四A陳江豪實習生一同回學校帶領師生進行咖啡萃取技術與拉花的體驗,看到畢業校友的成就以及現在實習生的成長與進步,滿是欣慰,也提升教師在教學上與時俱進,讓教學品質達到綜效以致應用到學生實務教學上。

中華國際知客服務產業協會盧碧蓮理事長(左5)與觀管系教師合影

觀管系教師認真參與研習

赫曼咖啡烘焙體驗工廠王進忠總經理進行教師研習授課

赫曼咖啡烘焙體驗工廠盧黛伶特助進行教師研習授課

赫曼咖啡烘焙體驗工廠竹日觀四A陳江豪實習生帶領教師進行咖啡萃取技術與拉花的體驗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