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5期 】觀管系榮獲景文科大烘焙甜點爭霸賽佳作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擁有先進的專業烘焙教室設備,為了充分利用本校專業烘焙教室,培育專業人才、發展未來就業職能,特別申請高教深耕計畫-「專業競賽輔導」實作練習,期望為學校培養出對烘焙有興趣且樂於參加競賽的選手。

此次參加高教深耕計畫-「專業競賽輔導」選手共計15名同學,利用每週三課後晚上進行集訓,規劃密集烘焙實作課程,希望建立選手扎實的基礎。由於所有選手都對於烘焙有興趣,但是缺乏烘焙專業基礎,必須從頭開始培訓,且須花較多時間。此外,本計畫特別邀請新竹五星級喜來登大飯店點心房主廚黃汎偉師傅前來業師協同教學,讓學員能親炙大師的手藝,由於都是目前最時尚之烘焙新產品,也大大啟開新學員的視野。

為了增加學員競賽經驗,本次報名參加「2021第三屆JUST景大盃線上全國烘焙甜點爭霸賽」,共有4位學員報名參加競賽,競賽最主要目的在於激發學員學習與思考創作的動力,即使不能在競賽中脫穎而出,也是一種最好的學習。今年景大杯甜點爭霸戰因為疫情關係改成線上競賽,但仍然吸引眾多好手參賽,本校共有4位選手參賽,分別是影視系許惠淳同學,作品為「跳脫框架」、觀管系廖紋妮同學,作品為「沙漠綠洲」、觀管系蔡岷甫同學,作品為「咖啡水晶蛋糕-苦甜之間」、觀管系王苡澄同學,作品為「第一次的蛋塔」,此四人皆榮獲佳作成績,觀管系張金印指導老師指出,所有選手都有對於烘焙的喜愛與熱情,其中影視系許惠淳同學每周都從臺北校區到新竹校區不惜奔波練習,其對於烘焙的執著精神值得嘉許。

藉由本次比賽,學生們也學到許多烘焙方面的專業知能,雖然創意是現在的學生最不缺乏的,但是技術是需要時間慢慢淬鍊與熟成,期許每位選手能繼續走在烘焙這條路上,希望未來能不斷超越現在的自己。

觀管系主任與黃主廚和選手們合照

黃主廚示範精緻甜點教學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