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4期 】新竹校區宿委會舉辦學生宿舍防災演練 強化住宿安全

(新竹學務處生輔組訊)

新竹校區於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舉辦「學生宿舍防災演練」,邀請新竹縣消防大隊蒞校消防宣導,活動分為消防講座及消防設備與雲梯車體驗。

消防講座由湖口分隊楊子毅隊員為住宿生講解防災知識,就自身在消防工作的經驗分享,讓在場住宿生彷彿在火場裡的情境,再加上正確的火場知識,破除網路上不正確的逃生方式,使住宿生都學習到如何自救救人的知識。   

消防體驗則是住宿生最喜歡的部分,同學分組前往消防大隊的消防設備體驗,項目分別設置消防栓水柱、雲梯車、滅火器及CPR教學等,有些項目都是平時不可能親身體驗,學生都一一的嘗試。藉此使同學更加瞭解消防安全設備之用途,並且提升危機處理能力,達到救己救人之效用。

本次參加活動的同學均表示,藉由防災講解與各分站設施實際操作體驗之後,感覺充實且獲益良多,更進一步瞭解消防設施操作要領及熟稔急救技能,可有效強化校園及宿舍住宿安全。

住宿生認真學習及體驗CPR程序及步驟

消防隊講解逃生要領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