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1期 】視傳系卓越設計傳捷報 榮獲韓國國際設計大獎GRAND PRIZE與 WINNER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亞洲三大設計獎」之一的韓國K-DESIGN AWARD,以「美感、獨創、實際性」三大理念,長期以來在「工業」、「空間/建築」及「傳達設計」三項領域,遴選出頂尖超絕的卓越設計,為全球設計者高度評價,每年賽事中強調的「創新能量」,更為當代設計帶來崇高價值!新一屆賽事於近日公布獲獎名單,本校視傳系設計作品表現搶眼,共有2組作品受評審肯定,分獲視覺傳達設計類GRAND PRIZE及WINNER獎。

K-Design Award 國際設計大獎為亞洲設計競賽重點設計獎項,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角逐有限的獎項,競爭十分激烈。 2021年有來自21個國家3,087件作品參賽,並由來自8個國家共29位專業經驗非凡的學者與業界人士擔任評審團,進行初審與決選評審工作。最終選出Grand Prize 31件、Gold 54 件及 Winner 230件,共315件獲獎作品。

本校視傳系教師張盛權、李政達老師領軍,帶領學生馮婕、鄭允柔、邱姿珮、陳苡心,以《漱玉生香》作品參賽傳來捷報,榮獲韓國K-DESIGN國際設計大獎視覺傳達設計類GRAND PRIZE獎,此件作品近日也同時榮獲2021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商品設計群佳作。另一件作品《好桃埤》由張盛權、李政達、施登騰老師共同指導學生:曾秉宏、戴鈺凌、黃渝洳、高子涵也獲得WINNER獎。經過此次競賽突顯出中國科大視傳系國內外競賽能量之強大,在國際能見度再上一層。

榮獲韓國K-Design國際設計大獎全場大獎(Grand Prize)的《漱玉生香》作品,以李清照「漱玉詞」為主題設計香水品牌,包裝以漏窗的似隔非隔、隔而不絕的概念為主題,展開包裝後,插畫背景及詞句相互呼應,香水氣味營造空間感及畫面意境,而香水瓶身取自假山水及近景遠山,結合園林元素及詞中花,運用雷雕、雕刻機及木工營造現代設計與古典元素的視覺碰撞。

獲得特獎(Winner)獎的《好桃埤》,為「埤塘文化」設計出一套完整的「活動識別設計」,規劃三個展區,為之設計展覽互動組合包,藉由埤埤帶著觀眾遊憩於埤塘間,讓埤塘進入大眾視野,也了解與認知埤塘的珍貴與面臨的存歿危機,以延伸出桃園埤塘文化節。視傳系主任吳博文表示:本校視傳系近年來鼓勵師生對外參與國際設計賽事,帶領學生開創國際視野,對內則積極爭取各界資源,建構產學合作設計教育,卓越成果已逐年受國內外肯定。

《漱玉生香》作品

《漱玉生香》榮獲GRAND PRIZE獎

《好桃埤》作品

《好桃埤》榮獲WINNER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