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1期 】2021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 視傳系獲獎數居首位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第九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之2021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日前公布決審結果,本校視傳系共有3組作品榮獲獎項,為本屆競賽獲獎最多之學校,成績相當亮眼。

海峽青年節自2013年始,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截至目前共吸引了近3萬名兩岸青年參加。作為海青節系列活動,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也已成功舉辦多屆。2021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由中國閩侯縣人民政府主辦,福州台創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與台灣文創推廣協會共同承辦與推廣,有鑒於具有創新性及設計性文化產品已成為商業主流,主辦單位表示,為了培養文創人才、促進創新創業思維,提升商管旅遊、文創工藝、工業產品、電商設計的創作水準,特別舉辦本次設計競賽,引起兩岸高校的青年設計師踴躍報名參加。

由視傳系黃致倫、陳建勳、李政達老師共同指導戴羽辰、蘇莘淇、趙珮茹、范心瑗、周詩庭同學的設計作品「樽酒酌樂」,以中國飲酒文化,設計以酒器生僻字結合傳統飲酒文化,透過教育、實用、趣味的生活設計轉化,以出版品與文創商品形式,推廣傳達文化資產的教育使命,榮獲第三名。同樣由黃致倫、陳建勳共同指導的「神明衫」與「輕養時代」設計作品則獲選優等獎。「輕養時代」設計團隊由視傳系劉芮妤、陳怡君、賴潔瑩、胡陳銘、王穎麗等同學組成,參考黃帝內經五行養生概念,將養生保健文化以現代化抽象符號呈現,色彩規劃 沿用五行配色,與市售保健品做出區別,重塑傳統的養生保健食品的品牌形象,創造品牌 獨特性。林少淇、洪茉莉、王侑方、林佳盈、呂慈昀、吳美嬡同學共同設計的「神明衫」作品,以台灣神明衣的刺繡紋樣與繡工的獨特風貌,將繡法、吉祥圖紋進行轉化設計,並且結合裝幀設計及與讀者互動的工具組,重新詮釋傳統藝術之美。

本屆大賽是歷屆以來獎金與得獎人數設置最多的一屆,每個獲獎團隊將獲得1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獎金(人民幣)、獎狀乙紙。因應疫情競賽評審採用線上會議方式舉辦,通過線上交流的方式舉辦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不僅突破疫情限制,為兩岸青年學子提供一個創業就業的廣闊平台,更可積極促進兩岸青年學子情感高度融合。

視覺傳達設計系2021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獲獎名單
序號獎項作品名稱設計師指導老師
1第三名樽酒酌樂戴羽辰、蘇莘淇、趙珮茹、
范心瑗、周詩庭
黃致倫、陳建勳、李政達
2優等獎輕養時代劉芮妤、陳怡君、賴潔瑩、
胡陳銘、王穎麗
黃致倫、陳建勳
3優等獎神明衫林少淇、洪茉莉、王侑方、
林佳盈、呂慈昀、吳美嬡
黃致倫、陳建勳


第三名-樽酒酌樂

優等獎-神明衫

優等獎-輕養時代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