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9期 】觀管系辦理跨境電商應用師證照研習營 培育跨領域π型人才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隨著科技進步,國際間金流、物流、資訊流快速流通與發展,電子商務成為火紅的商業模式。「跨境電商」透過國際級電子商務平台,提供跨境服務達成交易、進行支付結算,並透過跨境物流將商品送達、完成交易。跨境電商已逐漸改變了全球消費以及跨國貿易的模式,在此一潮流下,各企業對電商人才需求甚殷,企盼電商人才的投入可以提高企業經營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自2020年初開始,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間觀光休閒旅遊遭受之影響甚鉅,但也因此使得與宅經濟高度相關之跨境電商更快速發展,成為商務主流。

因應上述發展趨勢,觀管系為培育學生成為跨領域π型人才,期使學生在觀光休閒專業領域之外,能學習跨領域之專業知識與技能,並進而得以進行實務操作,拓展未來就業機會,故於2021年5月2日起,辦理高教深耕計畫-跨領域證照輔導研習營,並聘請了專業業師華特數位整合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宇熙先生蒞校授課,輔導學生學習跨境電商之各項實務技能,課程內容豐富,包括如何操作phototshop軟體實作,設計產品主圖與產品內容構面、阿里巴巴電商平台之各項功能、數據管家、產品發佈與旺鋪操作、平台排序、外貿直通車等,熟悉平台之操作,並輔導學生考取「跨境電商應用師-阿里巴巴」跨領域專業證照。

因適逢疫情鉅變,原定6月2日之證照考試延期至6月16日,並改以雲端測驗方式線上考試,參與研習考試的學生,仍認真學習努力準備,證照通過率達67%(12人)。參加的學生均表示此一研習營拓展了他們的視野,學會了phototshop軟體應用技能,瞭解了國際電子商務平台的操作與運用,學會了一項技能,並取得了一張跨領域專業證照,一舉多得,收穫豐富。

邀請專業業師進行授課

學生學習ps軟體操作設計產品主圖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