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7期 】學輔中心舉辦「玩樂高搭起心關係工作坊」學習正向有效溝通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訊)

學務處學輔中心5月11日晚間於學以軒多功能團體室舉辦「玩樂高搭起心關係工作坊 」,有感於學生來源多元化,境外生於台灣求學需面臨更多適應問題,藉由六色積木媒材帶領境外生學習正向且有效之人際溝通技巧。

本次有馬來西亞及台灣同學計13人共同參與,許菊芬老師帶領同學動手操作積木。透過「你說我做」體驗練習口語表達,傳達清晰且一致的訊息給對方;「搭起友誼之橋」體驗活動,引導同學練習小組討論、有創意的腦力激盪探索新的可能性,平等看待彼此不一樣的意見,培養團隊合作與默契。

最後講師提醒同學,溝通是彼此相互了解、相互回應並且期待經由溝通的行為與歷程,建立接納及共識,才能達有效溝通。活動整體滿意度100%,受同學喜愛與肯定,並增進彼此情感交流。

成員與作品合影

成員進行「你說我做」練習口語表達
 
小組合作及腦力激盪時間

成員穿越「友誼之橋」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