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7期 】學輔中心舉辦「玩桌遊~說一個關於家的故事」尊重與接納家庭多元樣貌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訊)

學務處學輔中心於4月28日邀請賴韻宇心理師帶領2場「玩桌遊~說一個關於家的故事」工作坊,帶領同學們由體驗「扮家家遊」牌卡,認識家庭多元樣貌。學習尊重與接納不同樣貌的家庭與故事,2場次計63人參加。

過程中同學用房屋卡、人物卡、生活卡,排出自己理想的家,並與其他成員分享家庭故事。從小與家庭照顧者形成的關係狀態,會影響我們後續的關係,也可能會影響我們的價值觀、自信心、行為模式、情緒、生涯目標、與人的關係等,覺察和了解家庭對我們的影響,會是活出屬於自我人生很重要的一步。

我們無法選擇原生家庭,對於愉快的家庭我們珍惜與充滿感激,對於不愉快、受傷的家庭,請疼惜受傷、一路走來不容易的自己。家的養分有好有壞,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花園的園丁,重新思考並種下屬於你的種子,營造未來期盼家的樣貌。

學習尊重與接納家庭多元樣貌

講師帶領同學體驗「扮家家遊」桌遊

小組進行桌遊體驗與分享

同學參與桌遊工作坊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