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7期 】110年整體發展計畫-原來「飾」這樣-手創活動

(新竹校區生活輔導組訊)

新竹校區學務處於2021年5月7日辦理原住民-原來「飾」這樣-手創活動,邀請桃園市原住民產業發展協會莊佳綺老師,說明各種飾品的意義並傳授原住民藝術手做飾品,藉此讓學生體驗、瞭解及傳承原住民族傳統的文化。

除透過老師指導原住民藝術文化配色及認識串珠各種材料,例如常用到的五彩圓珠及薏苡外,還教同學認識各族群圖騰之意義,讓學生更加認識原民道地文化;並讓學生們各自創意發揮手鍊串珠、識別掛鍊的配色,透過老師教導的手創串珠要規律、對稱外,還要重複一樣的方式,才能完整的編排出原民特色的飾品。

學生在過程中藉由各自發揮藝術才能外,還會和同學相互交流及幫忙,藉此活動也促進同學友愛關愛精神,活動結束後,學生們紛紛期待下一次的原住民活動,也讓原民住生及非原住民生的距離更親近,活動圓滿完成。

全體大合照

莊佳琦老師細心講解原民串珠配色

創意發揮手創串珠

學生完成作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