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7期 】觀管系培訓自行車領隊 迎接2021自行車旅遊年與富岡青旅行4.0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臺灣是自行車王國,也是單車天堂,自行車不只是民眾生活日常,也是休閒旅遊重要工具。交通部觀光局推動2021自行車旅遊年,推出16條自行車多元路線,搭配遊程與活動,結合區域觀光圈、自行車、食宿遊及在地業者,提供民眾完整的自行車旅遊體驗,進而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本校觀管系為區域旅行培育導覽解說人才,及解決車友在騎乘過程遇到車輛故障無計可施窘況,再加上通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之「桃園市110年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獎勵計畫-花樣嘉年華‧永續伯公岡」,特別於2021年4月10日至11日開辦自行車C級領隊研習會,傳授新一代學生有關自行車功能、種類、主要結構、活動型態、旅遊活動路線、如何規劃自行車旅遊及活動等知識,並於景美溪、新店溪自行車道執行自行車導覽與領隊實務操作研習、簡易維修及內外胎抽換等與實務技術,並感謝體育室體育志工交管與補給協助,參與培訓學生皆表示研習課程內容豐富,也習得許多自行車領隊專業的知識與技能。
 
觀管系C級自行車領騎於台北校區出發

C級自行車領隊研習會學生進行術科練習

學生進行C級自行車領隊證照考試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