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5期 】管理學院辦理USR期初諮詢會議 共創社區智慧平台2.0

(管理學院訊)

本校第二期(109-111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110年期初諮詢會議,日前在格致大樓806會議室舉行,校外諮詢委員包含臺北市商業員科員羅連棠、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馬心韻副教授兼主任、臺北市立萬芳高中研發處郭佳真主任、臺北市立萬芳醫院資訊室林彥妤組長、臺北市文山運動中心楊煌彬執行長、特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蕭世貴總經理、臺北市文山區興光里洪正平里長、臺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林定國理事長、臺北市萬芳商圈發展協會曾瑞城理事長等九位出席本次會議。

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致詞時表示:「109年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是以推動在地居民生活品質、居家安全與拓展商圈繁榮發展為宗旨,協助商圈辦理各項服務活動,執行成果共計14項,110年計畫持續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預計推動15項重要工作,除了以UI/UX來優化現有「萬芳智慧生活圈平台(含APP)」成為進階2.0外,亦將文山區特色伴手禮中心及警政報案系統納入APP中,讓社區型APP帶動文山區在地特色與商機。今天邀請的各位委員共同召開「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110年期初諮詢會議」,以便了解多元觀點與需求,藉以優化與新增平台(含APP)的相關功能,達到本計畫「產業創新」、「在地關懷」、「守護社區」、「資源共享」的核心價值。」。

會中各諮詢委員針對本年度計畫平台優化給予重要建議,包含系統的畫面更新及使用便利性、檢驗測試流程的建置及行銷活動、消防安全資訊更新與警政報案系統連結、社區老人關懷志工服務、停車系統查詢連結台北市停管處、連結台北市觀傳局的資訊界面、協助萬芳發展協會申請補助計畫、網站與APP後台管理銜接給協會等,期許落實幫助商圈店家創意行銷,擴大推廣APP使用方案及舉辦特色商業活動促進社區產業活化與升級,共同朝向永續城市與社區目標邁進。

本校管理學院辦理的『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是教育部推動第二期(109-111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萌芽型計畫,109年計畫執行成果入圍2021第二屆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在地共融(NEW)組,本屆入圍組別包括產業共創、生態共好、在地共融(NEW)、福祉共生(NEW)、國際共享(NEW),此獎項是從140多所學校中遴選出31所大專院校。

110年USR萌芽計畫期初諮詢會議,本校管院劉明德院長致詞

110年USR萌芽計畫期初諮詢會議邀請產官學代表蒞校指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