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4期 】資源教室辦理「身心障礙同學座談會」 求學之路同心攜手向前行

(學務處資源教室訊)

為協助身心障礙同學及早適應學校新學期各項活動,同時讓家長安心子弟在校求學的情形,資源教室於3月17日假格致樓9樓辦理本學期身心障礙同學座談會。唐校長親臨主持,勉勵同學安心向學考取證照,並利用閒暇學習才藝,讓生活愉快充實。

校長對於身心障礙同學非常關心,除每次參加資源教室辦理的「身心障礙同學座談會」外,還多次叮囑同仁務必給予同學最大的協助,以期同學在修業年限內順利完成學業。此次校長亦分享過往推薦同學參與總統教育獎並獲獎的故事。更希望下一次的總統教育獎能從同學中產生,以同學為榮。

本次期初「身心障礙同學座談會」,共計55人參加。除邀請同學外,另有3位家長與12位系主任共同出席,讓座談會有多向交流的機會。會中校長除了對家長與同學的參與,表達感謝外,同時也對於家長撫育同學辛勞的表達感佩之意。校長並再次提醒同學們,學校會盡最大的可能協助同學發展潛能、取得專業證照,以成就自我為開端,引領同學們邁向屬於自己的未來。

校長致詞中並多次詢問家長與同學對於學校的意見與建議。為了增進彼此交流的機會,此次餐會以自助式方式進行,校長於取餐時更主動為同學取菜,並叮嚀同學要吃飽才有體力活動與學習。系主任們亦與該系家長與同學同坐,一面享受美味的餐食、一面話家常,氣氛和樂。

座談會於13:00以大合照作為完美句點。會後仍有多位主任與家長留下繼續交流,相信在此次的會議後,學校與家長間建立的攜手網絡,對於同學的求學之路,會是莫大的助益。

大合照

校長為家長、同學取餐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