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4期 】響應珍惜水資源行動 體育室與觀管系協辦「為水而跑.杯水揪愛」公益路跑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每年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新竹縣中正國中198名師生為呼籲國人重視水資源,17日於本校新竹校區舉行「6K-Run for Water」公益路跑,由中正國中童鳳嬌校長鳴槍並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黃錦玲社工督導、湖口鄉公所戴彣宴機要秘書、湖口鄉戴貴香代表、本校廖憲文副校長和仰德高中甘能賓校長一同領跑,期待藉由活動,喚起大眾對水資源相關議題的重視。

臺灣自去年開始即面臨56年來最大水荒,加上新冠疫情影響,民眾生活用水增加,使得全臺水情吃緊,從農業到工業領域皆受影響,民生用水亦然。廖憲文副校長表示,全臺暴露在乾旱風險中,非常歡迎臺灣世界展望會和中正國中師生蒞校運動場,為響應本公益活動,中國科大完全免費租用校園場地外,學校體育室與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師生體育志工更協助場地佈置、交管、安全戒護、引導等工作,也藉此形塑學生品格教育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USR),攜手舉辦這項「為水而跑.杯水揪愛」的6K公益路跑活動,也喚起大眾重視水資源相關議題並呼籲珍惜水資源。

此次參加路跑者為中正國中七、八年級學子,本校更媒合由仰德高中甘能賓校長親自帶領學校師生協助國中生作職涯體驗,其中餐飲科系更出動行動餐車,免費提供完賽路跑師生每人一份全臺唯一的麵包夾炒麵補充體力。其他如時尚造型、寵物美容、電子商務以及軍警培育等科系,亦在現場提供中正國中學生職涯體驗,可說係從國中、高中到大學的一條龍職涯體驗學習。

中正國中童鳳嬌校長表示,非洲許多孩子每天不但要負重取水,而且取水途中遙遠又危險,更失去上學受教育機會。希望透過路跑活動,加深學生對水資源的珍惜,期待藉由這樣的方式與生命體驗課程,讓學生親自體會取水不易的辛勞,進而更珍惜目前擁有的人事物,更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湖口鄉公所、中國科大、仰德高中一同共襄盛舉做公益推行1至5年的水資源暨衛生服務方案,也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在有迫切水資源需求的計畫區裡,重點推行水資源暨衛生工作,積極改善家戶用水品質,讓乾淨水觸及世上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同時中正國中學子響應「水資源行動」公益路跑,一共募集零錢4萬3千元捐贈予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關注非洲兒童艱困取水路,為非洲兒童帶來一杯乾淨水,逐步轉變孩子們的健康、教育與未來。

廖憲文副校長與主辦單位一同領跑

中正國中師生為了水資源及身體健康而跑

利用健康步道模擬成天堂路,學生需赤腳通過,體驗非洲孩童在取水路途中赤足行走的不適感及危險性

仰德高中餐飲科出動行動餐車服務現場師生

中國科大體育室、觀管系響應公益路跑活動現場協助之體育志工師生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