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3期 】企管系航服組與金甌女中合作舉辦職場英語體驗營 學生收穫滿滿

(企業管理系訊)

金甌女中執行「109學年度提升高級中等學校職場英語文能力體驗課程學習活動」,由企管系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組協辦,於2月4日在明倫館「航空服務模擬教室」進行。此次營隊的主軸為航空英語,為了帶給學生對航空業最真實的了解以及航空業英語會話的需求,企管系航服組特別請來了航空公司現職的空勤與地勤從業人員,進行職場模擬體驗教學,務使學生能夠獲得最大的收穫!

此次活動共8小時,分為上、下午兩個時段,上午為地勤英語,授課業師為國籍航空公司之地勤專業人員,除了分享自身如何強化英語能力以進入憧憬的航空業、完成夢想的經驗以外,也讓同學實作練習,包括與國際旅客的英語應答技巧和英語廣播。下午的課程為空勤英語,授課業師為航空公司座艙長,課程內容涵蓋所有客艙服務流程所需要的英語,包括機艙廣播稿、緊急裝備示範、餐車服務、免稅品售賣服務等,利用本系專業教室之設備,同學皆可以實地模擬空服員與乘客的英語對答,增進航空職場英語能力。活動結束後頒發研習證書,全體同學都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回憶賦歸。

企管系航服組自109學年度成立以來,已經協助多所高中職進行協同教學,利用最專業的設備與師資,幫助高中職學生增進對航空業職涯的探索,也善盡大學的社會義務。系主任梁素君表示,由於自身有將近8年航空公司從業經驗,對於懷有憧憬夢想的同學,可以用業界專業選才的眼光來培育同學就業的能力,也在課程設計上盡力貼近業界的需求。未來企管系航服組也將密切與各高中職合作,期許航空教育能夠蓬勃發展,一起迎接疫情結束後航空業的飛躍時代!

企管系航服組與金甌女中合作舉辦職場英語體驗營

開幕活動全景攝影。前排最左邊為金甌女中苑嘉寧老師,中間左起為金甌女中陳逸雯教務主任、金甌女中蘇柳村主任秘書、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金甌女中實習組蔡秝蓁組長,右排左起為林淑美研發長、陳哲烱教務長

學生演練登機門英語廣播

空勤教師機艙廣播稿示範教學

學生演練緊急裝備示範英語廣播

企管系主任梁素君頒發研習證書予參與同學

企管系航服組為營隊活動精心製作講義手冊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