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3期 】管理學院融入USR合作夥伴資源 開設全台第一門商圈與社群行銷課程

(管理學院訊)

本校管理學院2020年獲得教育部第二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執行「萬芳商圈在地產業之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三年期萌芽型計畫。第一年在劉明德院長與計畫團隊帶領下,不僅與萬芳商圈社區互助、邀請里民參與,推動設置「萬芳商圈發展協會」,以期未來能獨立運作,發揮商圈功能。同時,也發展「萬芳智慧生活圈平台App」將商圈的食衣住行育樂、醫療照護、社區安全進行整合,獲得更多社區住民認同。

另外,為深化管理學院學生對商圈認識,於109學年第1學期邀請國內知名「東森集團」擔任合作夥伴,由研發事業發展部顧武男營運長帶領團隊同仁和行管系陳玉燕老師、企管系陳家蓁老師及梅國忠老師,針對管理學院日間部學生開辦國內科技大學第一門產學共備課程「商圈社群行銷」。課程中,東森集團委派各部門主管,將東森集團過去幾年在電子商務領域獲得快速成功經驗與學生分享,課程範圍包括:社交電商、建立個人品牌、媒體工具應用與實作、影音行銷製作、應用Line經營社群、小編與文案、顧客關係智慧管理及大數據與科技應用等九大領域。

對三位參與授課老師而言,整學期全程參與研習,透過邊聆聽、邊討論、指導學生專題報告、與郭俊昱襄理進行主題交流等方式共同學習成長,同時課程內也安排師生前往東森集團參觀拜會,實際體驗東森集團電子商務營運模式,著實讓參與課程師生充分掌握商圈與社群行銷的各項專業。 本校管理學院將隨著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時代來臨,持續不斷更新與開發更多創新課程,也運用各項產學合作資源提升教師教學經驗,以期培育更多具有實務經驗且具有競爭優勢的大學生。

參與共備課程「商圈社群行銷」師生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