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3期 】本校與財政部關務署合作 舉辦「保稅工廠保稅業務人員講習」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鄭世雄助理教授,針對欲從事保稅工廠保稅業務有興趣者,特地與財政部關務署合作,共同舉辦「保稅工廠保稅業務人員講習」。

財政部表示,申請登記為保稅工廠可降低營運成本,並增加業者的國際競爭力,關務署也將持續協助保稅貨物快速通關,以爭取更多商機拓展外銷。同時,根據海關指定相關業者實施自主管理辦法規定,企業須有兩名以上合格的保稅業務專責人員,始可實施自主管理。因此以外銷為主的各大企業都致力提升登記為保稅工廠,對保稅業務人員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本校為提供相關從業人員及有志者之專業養成並取得專業證書,特向財政部關務署申辦此訓練班,參加講習並經測試合格者,由本校發給財政部關務署認可之結業證書。

在此契機下,由鄭世雄助理教授與研發處一起向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提出申請,於2021年1月9日、16日、17日三天在中國科技大學辦理24小時的推廣教育講座課程。這次講座共有48位學員報名參加,參加的學員除了在校生外、裕隆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都派員報名。

在為期三天的課程中,由關務署台北關葉松茂組長及余姵驛專員教授保稅工廠保稅業務相關專業知識,並在17日最後時舉行結訓測驗。最後,有47位學員順利通過測驗取得講習結業證書。並預計在2021年5月開設更高階的推廣教育-財政部關務署「科學工業園區保稅業務人員講習」課程,透過有系統有規劃的推廣教育課程,培育國內有意從事保稅業務的專業人才。

關務署台北關葉松茂組長林淑美研發長、鄭世雄老師與學員大合照

關務署台北關余姵驛專員林淑美研發長、鄭世雄老師與學員大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