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9期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原民藝廊舉辦 「七年之颺—烏米Umi繪畫邀請展」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訊)

本校原資中心為協助與輔導校內原住民族同學,於2018年11月成立了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今年欣逢學校55週年,特於校慶期間邀請排灣族藝術家烏米Umi老師蒞校辦理原民藝廊「七年之颺—烏米Umi繪畫邀請展」。 

烏米老師是來自屏東縣獅子鄉的排灣族,目前居住在臺東並從事藝術創作。烏米老師表示會接觸繪畫的機緣是在女兒鼓勵之下,參加了救國團的繪畫課程,接觸了美術方面基本水彩與臨摹技巧。之後再通過自己的體會與練習,執起畫筆的手就一路畫下來而停不住了。在烏米老師的畫筆下,每一幅畫作呈現個人的生活體會與淬鍊的創作歷程。 

開幕茶會當天首先由唐彥博校長致歡迎詞,另請張偉斌副校長以及莊明哲學務長兼原資中心主任致詞。校外來賓邀請諮詢委員臺北醫學大學林源峰教授致詞。永豐銀行敦北分行邱浩雄資深業務協理與洪雅眉業務襄理、臺師大斐立安老師、中華科大王裕正老師以及本校原住民流行音樂學位學分學程計畫主持人謝宗翰老師和喻安助教及參與同學們一同出席盛會,原住民族電視台更派員採訪拍攝,見證烏米老師畫展開幕盛況。開幕茶會迎賓表演由原本山社及原住民族同學們,帶來太魯閣族傳統古調Uyas bii brayaw(山芋寮歌)與Uyas mqaras(歡樂歌)並搭配原民樂器獵笛與木琴,祝福開幕茶會圓滿順利。 

原民藝廊「七年之颺—烏米Umi繪畫邀請展」展出作品,包含慈母手中線、生命樹、母親的愛、黝黑還是秀美、美麗與憂愁、蛻變、生命的磨難、思念、情緒記憶、思考情緒等創作作品。展現對家庭的情感、親情之間的互動、生命的蛻變以及人生哲學等生命經歷故事。 

本檔原民藝廊展期11月4日至12月4日09:00~17:00(例假日除外)於本校中山育樂館學務處原民藝廊展出,敬邀全校師生撥冗欣賞、指導。

「七年之颺—烏米Umi繪畫邀請展」開幕茶會大合照

 
唐彥博校長頒發感謝狀致藝術家烏米Umi老師,張偉斌副校長(左一)、莊明哲學務長(右二) 一同合影留念
  
迎賓表演由原本山社及原住民族同學共同演出原民古調結合原民樂器之歌舞曲

藝術家烏米Umi老師導覽作品並分享生命故事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